2014年8月17日

[諾特] 平行線上後記:過去與未來的交集


這次旅行就用他,TR PASS學生版!


拖了快兩年終於鼓起勇氣把這篇環島行記完成了啊!(怒吼貌)。還記得兩年前剛從研究所畢業,為了不浪費自己的學生身分,趕快拿著畢業證書跑去車站買了一張TR PASS學生版(感覺是最後一次買這種票),然後沒多想,東西撿一撿就出發旅行了。


事隔兩年,旅行的許多細節已經逐漸忘記,但回顧照片想起來的都是比較深刻的回憶。這兩年台灣鐵路也改變了很多,除了台東線電氣化、林口線廢線,竹科站真的改回新莊站之外,說好的深澳線也在今年復駛了(說到這裡就好想找個秋高氣爽好天氣去玩玩)!另一方面,常常被搞混的林務局阿里山林鐵,在去年也開始委託台鐵管理,或許在將來這條鐵路會正式成為台灣鐵路的支線也說不定。除了傳統鐵路之外,這兩年其他的軌道系統也有長足的進展,例如台北捷運的新線路出現,拆開了舊時的北投南勢角線(所謂橘線分家)。同時新形態的運輸也如雨後春筍般出現,例如台中的BRT系統,高雄研擬的輕軌,這一再地顯示台灣開始有再注意大眾運輸這塊(不過台灣的大眾運輸還是只有集中在都市,偏遠地區還是很缺乏)。


經歷過工作(然後又換工作),回頭看看兩年前這種想到就衝的這種行為,實在是好懷念阿。認真來說,「平行線上」只是碩士班畢業旅行的首部曲,當時還有規劃好幾段旅程。期待未來有一天能把碩班畢業旅行完成,不過天知道會不會有那麼一天(遠望堆積如山的工作)。


至少人的心中一定要有旅行夢,生活才會有趣啊(積極正面貌)!

--

本文為「平行線上」系列文章:010203040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